— 北极鹿 —

「东方project/七曜七色」自然例外

*双七日时候摸的,很短存个档





    帕秋莉·诺蕾姬在最初见到爱丽丝·玛格特罗伊德时,不过只舍得放开自己的感知,稍有了解这所谓后辈的魔法操控能力究竟如何的兴致。在扔出一个水符的余裕,顺带数落两句人偶使抵挡的慌乱。



    之后,是七色人偶使萌发的上进心作祟,自行去往巴瓦鲁图书馆征求借阅魔法的相关书籍,经不住难得的正经后辈要求,七曜魔女只好应允。来来回回的几次熟稔了不少,七曜魔女会不自觉地在下午茶时候,嘬一小口女仆贴心放在手边的红茶,视线从书上转移,到爱丽丝那典型西方美人的侧颜。



    说沉溺太不妥当,她们之间的感情如是深到似海的地步,也没有常常在不愉悦的笼罩下不告而别的理由。帕秋莉一向有把心底感想用最简洁的方式吐露出的习惯,怎样狠烈怎样不留情面都不是该考虑的事,她不需要无聊的交际来霸占她的阅读与研究时间。



    那是在过往。但当下她也无法否认自己在待人方式上出现的难得的迟疑。



    再后来,同样高傲的人偶使仍不丢弃前进的目标,博识的前辈也默认更常出现在自家图书馆里的客人。晌午时刺目的阳光应任性馆主的要求被阻挡,仅有几丝光亮从门外透进。静默思考时顺口抛出的问题被应对得毫无遗漏,她便端起茶杯愣了神。魔女最不在意的、最易忽视的时间,已经让面前的后辈成长到对比初见时更难以预测的模样。



    七曜魔女更难料到的是,本一心投向学识、魔法的此生,却因为这有些无礼的后辈产生了偏差。咋咋呼呼又听不进话的,勤于思考且心怀高傲的。大部分是领地在不知情被闯入的同时,那金色短发后辈体现出前者的情绪。她该承认,即便情有可原,但求知之路被阻挠的时候,还是有往她身上撒唐辛子的冲动。



    「冰雹就是冰块在上升气流中,无法支持自重落下来形成的天气,和你非常相配呢。」帕秋莉说。



    把责任揽到自己肩上的、满心都是想寻到黑幕的人偶使没有思考这句话的余力,表现出一头雾水的模样。帕秋莉无奈抽抽嘴角,数落起她的不精进来。



    至于后者,大概是幻想乡里其他人对爱丽丝·玛格特罗伊德的印象,就像大家认为帕秋莉·诺蕾姬是个整日泡在图书馆里,对其它事一贯提不起兴致的魔女一样。试探性地询问几个人后,帕秋莉想,表露出的独立于大众印象的情绪或许也是一种例外,她的冲动也是。



   ——那是再之后的事了。在帕秋莉展露出并非讽刺意味的柔和笑容时,在惯常与人保持距离的爱丽丝做出了拥抱这一行为时。属于魔法使的时间还很悠长,安然共眠也未尝不可。
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